2022年9月17日 星期六

家扶中心展愛隊陪伴成長活動(爬溪州山)

    首先感謝開南大學江易原老師的嘮叨,提醒了我網誌的存在,才有了這一次的更新。

    今天展愛隊進行本學期第一堂戶外活動就是爬溪州山!!!!原以為小朋友會馬上落隊,意外的大家都很棒,只有一些狀況而已,有位小朋友因為懼高症堅持盡力堅持過,但怕危險因此提前下山,路過的阿姨還幫忙安撫小朋友並提供建議給我們,還打算把登山杖送給我們,真的很感謝他。

    另外一位小朋友是一開始爬坡時需要人攙扶,越爬越高竟然慢慢適應了能自己行動,讓我感受到面對困難不就是如此嗎,害怕、恐懼的情緒是必然會出現的,只要去面對後反而會忘記這些情緒,最後這位小朋友下山還比上山有精神,我認為她收穫一定不小。


    最後還有帶著"貓頭鷹的卡拉OK"連接電腦,給小朋友一起歡唱,並請小朋友分享心得,有小朋友感謝志工陪他爬山但忘記名子、中午飯糰很好吃??、感謝其他人幫忙找樹枝,都是意想不到的感想,這趟活動很開心的,爬山又顧小朋友真的是雙倍的疲勞,回程途中偷偷瞇一下還被小朋友抓起來玩終極數字,累到一直忘記範圍被笑,之後玩成語接龍一直腦袋打結,被其他志工說很替我堪憂,就只是很累好嗎,正常我也很正常的啊??

    接下來就傳幾張照片留念留念,因為有隱私權關係都只有背面照而已。


爬山路途


熱心志工帶著小朋友面對困難
















比大人還厲害爬高高的小朋友
















三角點















風景









公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