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統鮮美食股份有限公司三重廠、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的參訪心得

 

    感謝開南大學保健營養系提供給班上的機會,讓我們得以出校外參訪,也感謝統鮮及南橋能給我們這個機會參觀。
    上午先去了統鮮三重廠,進去就是聽歷史有提到於民國88年就取得了HACCP先期輔導證明,可見眼光之遠,剩下就是廠區設置跟一些HACCP的文件,之後就換衣服進去廠區參觀,進去前我一直以為要團膳業者完全落實HACCP是一種理論而已,廠區乾淨到不可思議,烹調區也已經是乾的了,每個燈都有燈罩,冷藏庫也有告知有人在裡面的警報燈,進食材區跟配膳後運輸區是不同的入口,物料通道有設置空氣門、防蟲簾、捕蚊燈、橘色燈源四道防護措施,之後就去實驗室參觀,參觀完就吃這邊的便當,拿到時除了裡面包橡皮筋以外,外層還有封膜,吃完之後就到了問答的時間。

    問答中有提問到關於會不會考慮轉型、少子化的衝擊、如果有外勞如何管理溝通、以及對於團膳個工作解說,聽到真的受益良多,我對整個解說的理解是,首先提到了要做甚麼先想想自己會什麼、要在痛苦中成長,進入社會前先有拿入門票的資格,要學會跟人溝通,跟廚工溝通時自己也要懂不然沒資格說,然後對於未來少子化的問題也有往其他方面發展。
    下午就到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參觀,其實就是看看整個歷史,最早是用肥皂起家,之後慢慢往食品發展,最後體驗了最早之前是怎把名子刻在肥皂上的,拿了一塊小肥皂回家。
    真的很慶幸我有參加這次參訪,感謝統鮮這次負責帶我們參訪的人,不只是講工作的事也給我人生一些啟發,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去參觀一次,最後附上今天的便當圖。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